放心农资进乡村,稳产丰收保供应
发布时间:2022-05-16 18:12 来源:农牧局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关于开展2022年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各旗区农牧局结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及农时情况在五月进行一周左右集中活动时间。

近日,农牧局王勇副局长一行人联合市旗两级农牧综合执法队、司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十二连城乡进行市旗两级联合开展农资打假、双随机、一公开专项行动与放心农资进乡村启动仪式。

通过悬挂横幅、开展联合执法检查等形式,深入开展涉农法律法规宣传,推荐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普及农资识假辨假常识,引导农民群众科学合理使用农资。提高农民群众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和维权能力,积极营造打假护农保春耕的良好社会氛围。

当天检查7家门店和企业,重点对种子、农药、化肥、地膜、兽药等进行检查,其中检查中门店内发现三无草玉米种子46.4公斤,售价5元/斤,这些种子包装袋上无生产日期、无生产厂家名称、无国家审批文号,质量没有半点保证,其制种源头不明,如果农民图便宜购买,最后损失的还是农民的利益,对于销售三无产品的门店,市执法队进行记录并立即移交给旗执法队后续进行处罚,此次检查严厉打击了企业门店制假售假等违法行为。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