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经济开发区百亿元重大项目建设接近尾声
发布时间:2022-10-12 10:28 来源:准格尔经济开发区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连日来,准格尔经济开发区准格尔产业园总投资100亿元的玉晶科技优质特种玻璃综合利用一体化及深加工生产基地项目一期工程已经接近尾声,计划10月底建成投产。

在玉晶科技优质特种玻璃综合利用一体化项目施工现场,运输车辆川流不息,挖掘机响声隆隆,焊接发出的光亮此起彼伏,工人们全神贯注地进行着厂房的修建和设备的安装工作。经过前期紧张施工,目前,项目主体已经完工,办公楼、餐厅等配套设施已经陆续投用,窑炉等大型生产设备正在安装调试。

内蒙古玉晶科技有限公司项目部经理 韩晓辉:现在土建主体已经全部封顶完工,二次结构正在加紧砌筑、密封。窑炉这已经出到2层楼面,设备包括退火窑、西槽、还有原料车间所有设备正在进行安装。3000伏变电站已经送电成功,招待所、餐厅、礼堂已经投入使用,公寓楼计划在10月20号也投入使用。

在“双碳”目标的引领下,作为能源输出大省的内蒙古正在加速构筑新能源产业体系。内蒙古玉晶科技有限公司抢抓新一轮机遇期,分四期累计建设年产5280万重量箱光伏面板及优质特种深加工玻璃生产线。即将投产的一期项目,将实现年产1200万重量箱光伏背板及优质特种深加工玻璃,产品主要销往京津冀,呼包鄂榆、雄安新区等地。

内蒙古玉晶科技有限公司项目部经理 韩晓辉:国家排行前10的光伏企业也于今年明年纷纷在内蒙古落地建厂,并与我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比如隆基、金奥、天河光能、双梁等等,相信我们作为上游带动下游能够更好地为内蒙古新能源发展带来更大的推动力。

 

内蒙古玉晶科技有限公司是河北迎新玻璃集团于2019年11月在准格尔经济开发区准格尔产业园注册成立的第五个全资子公司。自2021年起,公司累计投资100亿元,开始在准格尔产业园建设优质特种玻璃综合利用一体化及深加工生产基地。该项目总占地面积2600余亩,计划分4期建设8条玻璃生产线及配套余热发电厂,预计5年内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可实现产值100亿元,年上缴利税11亿元,吸纳就业3000余人。同时,规划建设深加工生产基地,计划通过“以商招商”的形式引进高科技、多元化的深加工项目,在2-3年内形成从玻璃生产到加工到使用终端的全产业链,最终在准格尔经济开发区准格尔产业园打造一个先进的现代化玻璃产业基地。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