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企纾困,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发布时间:2022-10-12 18:32 来源:准格尔经济开发区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一是完善服务企业体制机制。不断强化管家式服务理念,继续推行“领办、代办”服务,协调解决项目前期手续及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配套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截至目前,完成了华宜卓场平工程、电厂西片区以及高速路以北配电工程,玉晶科技项目配套35KV输电线路工程正在建设,硅金、华宜卓护坡工程正在招投标。二是协调解决企业融资用工问题。协助王道、诚天、蒙特等3家企业完成融资2220万元,正在协助兴洋科技办理贷款3000万元。通过政校企联合活动,推动铁辰智能、兴洋科技与鄂尔多斯职业学院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书,协助招聘一线技术人员100余人。三是组织企业申报各级扶持奖励政策。兴洋科技高纯电子级硅烷关键技术获得市级支持资金约50万元、芯片用电子级高新硅基材料项目获得市级支持资金约421万元。圣岳项目申报自治区重点产业绿色发展专项资金材料已报至市工信局。城市矿产研发公司再次获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奖补,东屹化工、高原露申报了市级科技创新奖补。高原露苦杏仁快速脱苦关键技术装备装制及资源高效利用示范获得市科技重大专项经费300万元。四是全力推动区域评估工作开展,按照《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推行工业园区“区域评估”工作安排的函》(鄂工信函〔2021〕53)文件要求,开发区共涉及10项区域评估工作,其中水土保持方案论证、水资源论证、环境影响评价等9项已完成评估,其余1项为节能评价,不需要开展评估。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