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旗又一亿元项目投产
发布时间:2022-11-07 09:20 来源:准格尔经济开发区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近段时间,准格尔经济开发区准格尔产业园又一亿元重点项目顺利投产。建设年产10万吨高岭土深加工项目,其中6万吨精密铸造砂和4万吨莫来石及莫来石高温系列砖。该项目总投资1.01亿元,占地面积60亩。

在内蒙古圣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大型窑炉轰轰作响。原料库内备满了来自周边煤矿的煤矸石原材料,这些产自准格尔旗的固废弃物煤矸石经过破碎、研磨等多道流程后,被送入窑炉内进行高温煅烧,产出的熟料产品再经过进一步深加工,最终成为了广泛应用于军工、航天、汽车、轮船和精密铸造等行业的耐火材料精铸砂。


“我们的熟料产品用煤矸石,经过1300摄氏度高温煅烧,形成了一个熟胶,再经过精加工生产精铸砂。精铸砂应用非常广泛,目前已销往江苏、台湾、山东、河北等地。”内蒙古圣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仁栋介绍道。

该项目自2020年4月10日开工建设,于2021年11月份投入试生产。经过前期设备调试,产品检验,已于2022年下半年顺利投产。项目主要以固废煤矸石为原料,通过一系列的烧成和加工工序最终生产精铸砂、莫来石及莫来石系列砖等产品。项目达产后,年消耗煤矸石13万吨左右,预计年产值1.5亿元,利税0.3亿元,可提供70个就业岗位。

 

准格尔旗的煤矸石含铝量高,是生产高档耐火材料的优质原料。近年来,准格尔经济开发区准格尔产业园大力引育类似的固废综合利用项目,通过对煤矸石、粉煤灰等工业固废进行再利用,产出售价极高的高档耐火材料产品。如今,这样的无机非金属新材料产业在准格尔产业园共有15家,它们的陆续投产让固废弃物真正变身真金白银,实现绿色产业集聚集群发展。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