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经济开发区:以营商环境“强磁场”拼出高质量发展“硬实力”
发布时间:2022-11-22 16:23 来源:准格尔经济开发区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营商环境是滋养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沃土,更是产业发展的生命线。经过多年来的精心培育,准格尔经济开发区产业生态体系日渐成熟,一批优质项目相继落地生根,高质量发展势头强劲,而这一切得均得益于持续打造的营商环境“强磁场”。

 

 

 

初冬时节,准格尔经济开发区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一个个重点项目快马加鞭、一辆辆工程车辆来回穿梭、一栋栋现代化厂房拔地而起......作为众多重点项目之一的内蒙古兴洋科技有限公司二期年产1200吨芯片用电子级高新硅基材料项目也在加紧建设当中,该项目总投资1.2亿元,是公司在已投产多年的年产3000吨电子级硅烷项目的基础上,新开发的以生产芯片用电子级高新硅基材料为主的高新技术产业项目。
 

 

 

 

 

 

据介绍,2014年,在经过多方考察调研后,浙江南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准格尔经济开发区准格尔产业园投资3亿元建成这家以从事电子级硅烷、多晶硅材料研发、制造、销售的现代科技型企业。多年来,在准格尔经济开发区优质营商环境的培育下,公司发展持续向好,其生产的硅烷产品远销海内外,产销额逐年攀升。鉴于此,公司于2021年正式启动二期项目建设,三期年产3万吨高纯工业硅及5000吨电子级硅烷项目也正在筹备中。 

内蒙古兴洋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陶刚义:三期项目总投资70个亿,后期生产颗粒硅、硅碳负极,以及后续硅烷产品的扩产。 

 

 

在总投资2.3亿元的内蒙古果计划项目施工现场,同样是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该项目是鄂尔多斯市王道酒业有限公司在纯粮食白酒项目投产运营多年后,追加投资建设的新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将依托本地成熟的林果产业基础,生产各种优质果类饮品。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从王道纯粮食白酒项目到如今的果计划项目,每一次项目建设,均有优质的营商环境作保障。从基础设施配套到手续领办代办,再到后期产业发展,准格尔经济开发区均提供了无微不至的服务,增强了企业投资的信心。 

 

鄂尔多斯市王道酒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内蒙古果计划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东:对咱们准格尔旗的投资环境、营商环境,企业特别满意,所以我们更有信心把企业做好。 

 

 

截至目前,园区入园企业达128家,其中产值超亿元的企业15家,产值达5000万元的企业11家,税收过百万元的企业25家。2022年,在建项目61个,已陆续建成投产;拟建新建项目21个,总投资达538.72亿元。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