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小二”服务 助企纾困 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发布时间:2022-12-30 09:25 来源:准格尔旗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12月27日,《内蒙古:助企纾困 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一稿分别在新华资讯、新华全媒+平台刊发,稿件以准格尔经济开发区内蒙古玉晶科技有限公司为例,集中呈现了我旗在优化营商环境过程中释放政策红利、提供金融支持、为企业提供“店小二”式精准服务……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努力稳就业保民生,推动经济回稳向上,为明年经济实现“开好局”打下坚实基础。

释放政策红利、提供金融支持、为企业提供“店小二”式精准服务……今年收官之际,内蒙古各地针对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纷纷出台助企纾困措施,旨在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努力稳就业保民生,推动经济回稳向上,为明年经济实现“开好局”打下坚实基础。

 

 

 

虽值隆冬时节,但位于黄河“几”字弯的准格尔旗重大项目建设热度不减。在政府部门“店小二”式的精准服务下,一个个重大项目按下“快进键”,撑起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坚实脊梁。

近日,内蒙古玉晶科技有限公司的15名学员结束岗位培训后,乘坐着由准格尔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派出的专车,历经20个小时,跨越1400公里,从辽宁省本溪市顺利返岗。

两个多月前,公司将他们统一派往辽宁省本溪市的分公司进行学习培训,项目即将投产,准格尔经济开发区主动提供精准服务,派专车将滞留员工“点对点”接回了“家”。

“准格尔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能够急企业之所急,想员工之所想,积极地筹划安排,服务企业发展,让我感受到了‘店小二’的这种服务精神。”内蒙古玉晶科技有限公司人事负责人杨明霞说。

 

今年,准格尔旗累计为66个投资项目提供了162项代办帮办“店小二”式精准服务,审批时间压减65%,涉及投资118.65亿元,目前已办结54个,办结率达81%。

针对企业发展难点,内蒙古各级税务部门借助数据云端帮助企业将“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截至11月末,内蒙古全区办理留抵退税金额超420亿元,今年1至10月,全区减税降费累计超90亿元,缓缴税费超50亿元,诸多市场主体受益。

 

 

近日,内蒙古市场监管部门出台多项措施,助力个体工商户发展。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武永厚介绍,“第一是针对企业办事,我们缩短企业办事的时间,简化企业办事的流程,提高企业办事的效率;第二个是对企业的轻微违法行为,我们采取首次不罚的一个原则;第三就是我们在给企业纾困解难的过程中,结合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市里的一些机构,对企业进行减费降费,给予一些减免政策,帮助企业克服困难,实现高质量发展。”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