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经济开发区:“汇才聚智”打造新能源产业人才高地
发布时间:2023-03-16 09:59 来源:经济开发区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作为经济发展主战场和改革创新排头兵,近年来,准格尔经济开发区紧紧围绕新能源等关键领域,持续加大人才引育,全力打造汇才聚智强磁场,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在内蒙古铁辰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研发中心,王兴刚和他的研发团队正在进行新一轮研发。2023年公司将主攻新能源无人驾驶矿用车市场,纯电动和氢能矿用车的的研发生产迫在眉睫。2022年,在沈阳三一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从事新能源车辆研发工作多年的王兴刚,毅然决定回到家乡内蒙古,组建铁辰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研发团队。


在王兴刚的主持下,内蒙古铁辰智能有限公司先后从陕汽、徐工、北奔等知名装备制造企业,聘请专业技术骨干前来参与新能源无人驾驶矿用车的研发生产。陈生顺便是其中的一员,过去在陕汽集团有限公司从事矿用车电气领域的研发,来到铁辰公司后,他先后参与了纯电动宽体矿用车的多个研发项目,并顺利成长成为研发中心副主任。


人才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近年来,准格尔经济开发区不断夯实人才队伍建设集聚创新发展力量。一方面积极贯彻落实市旗各项人才政策,主动申请自治区重点产业链企业高层次人才引育奖励资金,及时兑现薪酬补贴及高层次人才引进等人才专项补贴资金。另一方面,建立园区领导联系服务专家人才制度,由园区领导班子带头为各类高技能人才提供工作生活便利。通过各种有效的政策途径,吸引大量人才聚集,为创新发展提供坚强动力。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