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满意窗口 争一流服务
发布时间:2024-01-11 17:56 来源:准格尔经济开发区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政务服务中心是为人民服务的场所,窗口是连接群众和政府部门沟通的桥梁。窗口服务的效率和质量,直接关系到民众的切身利益,也直接影响到民众对政府的满意度和信任度。连日来,准格尔经济开发区政务服务分中心把做好新形势下的窗口服务工作作为每个窗口工作人员的必修课,守好出发点、找准切入点、认清根本点,认真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将心比心,以为民服务为出发点。作为窗口工作人员,应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将群众事当作自己事,仔细倾听,尽心办事,耐心解释,细心提心,接待群众热情周到,为群众办事简洁高效,避免出现部分群众因第一诉求未得到及时解决而情绪激动的情况。

千锤百炼,以提升效率为切入点。作为窗口工作人员,一方面面对群众诉求能立刻准确地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因不满条件无法办理事项,应耐心为群众做好解释工作,通过相应政策文件解答群众疑虑。另一方面,熟练办理流程,提高办理效率,避免因办理时长导致其他群众等待过久而产生负面情绪。

实事求是,以解决问题为根本点。窗口作为政府与群众之间的重要枢纽,应做好群众与政府之间的“温度计”与“万能胶”,窗口工作人员必须切实为群众办好实事,及时了解并收集群众意见向上级进行反馈,以提供优质服务。同时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面对突发情况,做好群众工作。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