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经济开发区:优化营商环境当好“四员”
发布时间:2024-03-05 12:02 来源:准格尔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准格尔经济开发区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推进政务服务从“能办”向“快办”“易办”“好办”转变,努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

当好群众办事的“服务员”。大力推进“最多跑一次”、全程帮办代办、“保姆式”服务等政务服务新举措,实行企业工商登记、税务登记和印章申领“一站式”服务,专人团队全程跟踪协助办理,打造企业、项目服务“经开样板”。牵头配合完成了政务服务、商事登记、工程项目报建审批、人力资源、创新创业等评估整改,向市级平台报送整改内容13项、向旗级报送整改任务3项,整改任务已全部完成并通过市级审核。

当好企业发展的“护航员”。聚焦企业群众办事“难点”“痛点”问题,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先后参加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集中培训3次,及时报送了季度、半年工作总结,以及各类典型案例、营商环境大事记等共80余条。开发区政务服务分中心启动运行,为园区企业和群众提供“一站式”零距离的政务服务,实现“园区事园区办”,营商环境全面提升。

当好惠企政策的“宣传员”。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建设最优营商环境500条、打造全国一流营商环境300条、打造“暖城·五心”营商环境品牌要求,深入开展“政企面对面、服务心贴心”活动,建立政企常态化沟通渠道,实行项目定期调度,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企业项目的急难愁盼问题。立足工业经济发展“主战场”“加速器”定位,真正从政策保障上打造综合成本“洼地”和营商环境“高地”。

当好项目落户的“协调员”。从项目审批需求出发,建立完善“五个一”项目服务机制和专班服务制,推动项目落地“加速跑”。每月组织召开项目审批“问诊会”、手续推进会,在主动推介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成果的同时,主动收集项目审批问题,捋清症结后挂账销号推进解决。积极对接各行业主管部门,全面推进区域评估共享,简化项目前期手续,使企业项目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有更多获得感和便利感,着力打造全市、乃至全区一流营商环境示范开发区。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