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小窗口”托起便民利企“大服务”
发布时间:2024-03-18 09:10 来源:准格尔旗政务服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一直以来,准格尔旗政务服务局坚持把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作为一项硬任务、硬指标、硬要求,不断创新服务方式,优化便民服务事项,完善为民服务体系,让广大办事企业和群众充分享受优质、高效、便捷、暖心的政务服务,切实以政务服务“小窗口”,释放便民利企“大效应”。

优化布局 提升服务环境

图片1.jpg

为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准格尔旗政务服务局不断优化调整政务服务大厅布局,科学划分咨询引导区、政务公开区、综合服务区、休息等待区、自助服务区、企业洽谈区、填表区、宣传展示区等不同区域,设置地贴导示等各类导引提示,配备服务指南、宣传资料、轮椅、急救药箱等便民设施,在大厅三楼综合服务区入口处设有无障碍通道,为群众提供全方位便捷式服务,另外设置阅读区,让群众在办事间隙阅读放松,打造“书香”浓厚的政务服务环境。

图片2.jpg

整合资源 提升服务能力

图片3.jpg

为让企业群众办事更顺心,准格尔旗政务服务局以申请人为导向,梳理与企业群众密切相关的政务服务事项,打破原有的部门分割条状管理模式,在大厅设置综合窗口、帮办代办、办不成事主任接待岗、潮汐窗口、老弱病残孕专窗、拥军优属专窗等窗口,实行一表登记、并联审批,大幅压减材料数量、压缩办理时间。以方便企业、群众为目的,合理配备一体化政务服务自助终端,并配有运行管理员,确保机器正常运行,方便企业和群众高频事项自助办理,让“自助办”、“就近办”、便民服务“零距离”的理念深入人心,依托大数据支撑,结合智能数据精准核验,积极探索智能办理,截至目前“自助办理”已实现24小时全天候受理,进一步提升了企业群众办事的便捷度和体验感。

图片4.jpg

建章立制 拓展服务渠道

坚持以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为导向,进一步规范管理机制,制定大厅运行办法、AB岗工作职责等制度,规范便民服务的工作流程,使管理工作有章可循。同时,积极推行“好差评”工作机制,事项办结后,企业和群众除了可以利用窗口上配备的电子评价器对该政务服务事项进行评价,还可以通过投诉电话、意见箱、现场反映等多种方式和渠道进行“好差评”实时评价,为改进服务工作提供了方向。配备导引导服人员,为办事人员提供“一对一”服务指导,帮助群众解决自助设备应用、业务办理咨询等问题,极大提高了政务服务水平,优化了营商环境。

图片5.jpg

下一步,准格尔旗政务服务局将以提升政务服务品质为目标,用“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为评判标准,围绕群众满意、企业舒心,不断提高服务效率,创新服务方式,把服务的“手臂”变得更长,让服务企业、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更通畅。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