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关心的准格尔旗社保卡相关问题解答(后附准格尔旗最全社保卡服务网点信息)
发布时间:2021-09-16 18:27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1.准格尔旗社保卡合作银行目前有几家?

答:一共有六家,分别是中国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准煤信用联社、准旗信用联社和邮政储蓄银行等6家银行申领、制作社会保障卡。

2.如何办理准格尔旗二代社会保障卡?需要哪些手续?

答:按照自治区文件要求,社保卡的办理已经全部移交给各家合作银行,参保人可以本人持身份证原件到上述六家合作银行的20个快速发卡网点(后附网点分布表)进行现场制卡,领卡。

3.已经在某家银行办理了社保卡,是否可以更换其他银行重新办理?

答:可以,参保人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选择更换社保卡发卡行。任何银行不得强制参保人办理该银行的社保卡。

4.社保卡有有效期么?是不是说社保卡不换卡就会失效?

答:二代社保卡卡面的“有效期至”的意思是社保卡同时作为金融借记卡,按照金融标准存在金融账户有效期,超过有效期后需要到社保卡发卡行柜面按照金融标准进行换发。

5.社保卡是否可以设置密码?到哪里办理?

答:社会保障卡是具备社保功能和金融功能的卡,两个功能都可以分别设置密码,社保功能密码用于保障医保刷卡结算时的账户安全。金融功能的密码用于保障社保卡作为金融借记卡使用时的资金安全。设置密码业务可以到全旗社保卡合作银行服务网点。

6.我刚参加工作,应该如何办理社保卡?

答:对于刚参加工作的朋友们可以先登录内蒙古社会保障卡服务网(https://m12333.cn/query/msf.html?ivk_sa=1024320u)或者拨打12333服务热线通过自助语音服务查询本人社保卡制卡进度,如果已经完成制卡,请尽快去领取。

7.我是一名退休人员,如何补换,更换社保卡?要注意什么?

答:我旗退休人员主要包括企业养老退休人员,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退休人员。上述人员中有很大一部分人员是通过社保卡的金融功能领取每月的养老金。因此如果您是上述退休人员,那么您更换了社保卡后要及时到您的待遇领取地社保中心进行养老金发放银行金融账号的变更,否则您的养老金将仍然在原社保卡金融账号发放,请领取养老退休金的人们补卡或更换社保卡后及时到社保中心变更您的发放账号。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